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关于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016-10-17 10:14

  一、注册留学信息

  申办《留学回国人员证明》,首先需要完成信息注册。请填写以下表格,并发送至教育留学服务邮箱zhjy@moe.edu.cn

 

姓名

性别

毕业院校

(留学机构)

专业

(研究方向)

获得学位

毕业时间

(年月日)

护照号码

留学身份

 

 

 

 

 

 

 

  可参考以下步骤完成信息注册:

  1.将上述表格直接复制到邮件中

  2.填写表格

  3.发送邮件

  提示:

  1.请选择中文简体字、以汉语录入上述留学信息,不得使用简称。

  2.注册信息必须填写表内,其他方式无效。

  3.以上留学信息也可以EXCEL格式文件发送。

  4. 发送注册信息时,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申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字样。

  二、准备提交材料

  发送留学信息后,请及时关注发送注册信息的邮箱,注册成功后会接收“注册完成回执”。请务必仔细阅读附送的须知内容,并按要求准备材料、完成后续流程。

  三、注意事项提醒

  1. 所属留学机构在日本北海道、青森县、秋田县、岩手县境内的我留学人员,申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时,请按照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相关要求办理。本馆之相关要求限于本馆官网及教育留学服务邮箱zhjy@moe.edu.cn 发布。

  2. 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申请者本人在留学期限届满前/回国前完成全部办理程序。通常,自申请材料递交齐备之日起10 个工作日内完成发证流程。因核对信息、补充材料、往返递送等造成的时间延误,不计入上述工作日。

  3. 目前,本馆提供一周内部分时段的预约来馆办理服务,因预约满员、其他公务占用、休闭馆日等影响未能来馆的申请者,请选择本人邮寄办理。通常,邮寄办理不受预约时间限制,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寄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