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秋田县概况
2016-10-13 20:03

  地理位置: 秋田县地处日本东京正北面450公里,与中国北京几乎同纬度,南、北、东三面为高山所围,东境为奥羽山脉,中部为出羽山脉,其间有盆地,西部为沿海平原。

  面积: 总面积1.16万平立公里。

  人口: 100万(2015年 )。

  气候: 气候夏短冬长,冬季严寒,无霜期短,夏季高温,日照少,四季非常分明。冬季内陆地带常有积雪,是日本不多见的多雪地区。积雪期在内陆盆地长达100天,海边与山里大约相差20日左右。积雪量从80到250厘米不等。

  交通: 秋田县暂无与我国内通航的航班。公路、铁路、港口设施完备。

  行政区划: 现在秋田县管辖有13市、7郡、9町和2村。

  经济产业: 经济以农业为主,水稻产量在东北地方居首位。盛产杉树,以美林闻名,用秋田杉树制作的涂漆家具销往日本各地,外销量居日本第一位。位于秋田县和青森县交界处的十和田湖是日本著名深水湖也是游览胜地,秋田产的日本酒畅销全国。

  对外交往: 秋田县与我国甘肃省、甘肃省兰州市、天津市均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秋田县还与我国吉林省开展了经济交流与互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