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请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并注意日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诊指南变化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六)
2020-02-20 17:02

  2月1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新就诊指南。目前日本境内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65人(不含邮轮病例),其中少数病例感染途径不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认为日本已进入新型肺炎国内感染的早期阶段,疫情可能进一步扩大。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再次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并按厚生劳动省的就诊指南咨询就诊。

  一、就诊、咨询前的注意事项

  1.就诊前:有发热等疑似症状时应停止上学上班且避免外出,每日测量并记录体温。

  2.先咨询后就诊:有以下症状的成人及儿童应先咨询各地的咨询窗口,咨询窗口可点此查询。

  1)连续4天出现感冒症状或发烧37.5°以上。

  2)需要持续服用退烧药。

  3)有强烈的疲惫感、呼吸困难。

  3.以下人群为重症高风险群体,出现上述症状两天内即应咨询。

  1)老年人。

  2)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

  3)正在接受透析治疗。

  4)服用免疫抑制药物或抗癌药物。

  5)孕妇。

  4.咨询相关机构后,请前往其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请不要擅自前往多家医院,就诊时应戴好口罩、勤洗手。

  二、咨询电话

  厚生劳动省咨询电话:0120-565653(每天9:00-21:00)。游客可依旧咨询观光厅24小时热线:050-3816-2787(国内手机拨+81-50-3816-2787,有中文服务)。可接待外国人的医疗机构点此查询

  三、加强自我防护

  请在日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等人员在使馆此前发布的防控建议基础上,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应远离密集人群,有发热等疑似症状时应停止上学上班并避免外出。公司、学校、餐厅等公共场所应做好消毒等工作。

  请各团体取消不必要的集会、聚餐活动,避免聚集性发病。近期从国内返回日本,或家中近期有过国内访客的侨胞,建议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

  请大家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及时关注厚生劳动省及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发布的相关提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