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访问北海道浦河町
2015-10-08 20:41

  106日至7日,孙振勇总领事访问北海道浦河町,先后会见北海道日高地区振兴局局长边见宏幸和浦河町町长池田拓,并在浦河町国际理解论坛就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表演讲,与北海道东部三町町长进行文化交流及观光话题讨论。  

    在会见日高地区振兴局局长边见宏幸和浦河町町长池田拓时,孙振勇总领事表示,多年来,日高地区以马为缘,与中国各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日高地区和浦河町各界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进中日地方交流及进一步改善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边见局长和池田町长均表示,热烈欢迎孙振勇总领事到访日高地区和浦河町。日高地区作为全日本最重要的赛马产地,赛马产量占全日本赛马产量的80%以上。日高地区风光秀丽、资源丰富,为促进经济健康平衡发展,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经贸、文化和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促进双方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改善发展两国关系贡献力量。  

  在国际理解论坛的基调演讲中,孙振勇总领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3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巨大发展,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去年11APEC会议和今年4月亚非领导人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两次会见安倍首相,推动中日关系朝改善方向迈出重要步伐。523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指明了方向。93日,中国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方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去年达成的四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中日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希望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孙振勇总领事强调,中日关系的根基在民间。北海道地区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民间友好基础,众多友好团体和人士秉持友好理念,矢志不渝致力于对华交往,为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和互信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与东部三町各界加强交流合作,为改善和发展中日两国关系继续做出不懈努力。孙振勇总领事在讲演中还就中国的进一步改革、“一带一路”、“中国梦”等以及中日经贸关系和文化交流进行了论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