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与弘前大学召开“云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2020-04-22 10:47

  4月21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与弘前大学校长福田真作通过视频连线举行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弘前大学副校长吉泽笃、理工学部长佐藤裕之等一同参加。

 
  孙振勇总领事表示,弘前大学与中国高校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及教职员短期研修方面合作密切,通过教育合作为中日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弘前大学目前有1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读,希望学校继续为他们的防疫提供积极的帮助和支持,为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相信在中日两国携手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病魔,迎来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孙总领事向弘前大学转交了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的慰问信和捐赠口罩。

 
  福田真作校长等衷心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提供的有力支持和援助,目前因疫情蔓延口罩非常短缺,此次捐赠无异于是雪中送炭,我们将积极用于医学部、理工学部等防疫工作中。希望日中双方携手共进早日战胜疫情,弘前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大连理工大学等中国高校的友好合作,为日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