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馆召开领区侨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05-23 13:26

  5月22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领区各侨团、中资企业、友好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振勇总领事首先向各位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友好团体代表转达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慰问。孙总领事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国内疫情防控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初期,各侨团、友好团体积极向国内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为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北海道等地疫情扩散蔓延态势仍未得到控制。希望各侨团、中资企业、友好团体继续保持警惕、注意防护、互帮互助,积极响应总领馆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孙总领事还就中日合作防疫及双方航班情况、总领馆领事业务等具体问题做出解答。

 
  各侨团、中资企业、友好团体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谈到,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时常关心、挂念我们,并及时援助口罩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令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总领馆的关心关爱。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总领馆周围,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坚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为中日双方后疫情时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