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服务 商务科技 教育留学 通知通告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会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
2020-09-23 21:08

  9月22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会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该协会主要成员参加会见。

 
  孙振勇总领事首先与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各位代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孙总领事表示,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为双方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北海道与中国各相关地区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沟通交流日益紧密,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推动中日友好合作的重要窗口。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及各地方分会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抗疫前线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孙总领事感谢在任期间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支持,希望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及各界友好人士继续以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宗旨,多做推动双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信赖的事,为中日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青木雅典会长对孙振勇总领事在任期间为促进北海道与中国各地民间交流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民间友好往来,为日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